非认证教练
姓名:陆诚祥

性别:男

公司/单位名称:上海炫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职位:教务主任

职称:无

个人介绍

1.面向大、中、小、幼及社会群众教授风筝制作与放飞技艺 2.组织承办风筝放飞活动与赛事 3.上海市风筝一级裁判员,执裁各类风筝赛事 4.上海市杨浦区风筝制作与放飞技艺非遗传承人

沪上知名风筝手艺人。风筝制作与放飞技艺代表性传承人。40余年里遍访风筝制作名师,继承古老的传统风筝制作以及结合现代文化演进变化创新。创立了“祥龙风筝工作室”,专门从事风筝艺术传承、制作研究、赛事组织、教学培训、放飞训练等事项。研发“祥龙风筝”技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国际风筝评选中获得好评及奖项,被《新民晚报》整版报导。在上海主办的“三龙”体育项目里,其中的“天龙~风筝”项目课题,他是课题负责人。本人多次率队代表上海市、杨浦区参加并获得如上海市首届风筝全能赛冠军、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全能第二名等全国比赛奖项。 陆诚祥多年来致力于推广风筝技艺,从杨浦区非遗工艺坊、杨浦区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新江湾城社区小课堂,到全市各大、中、小学40余所校园内,他面向全社会各年龄阶层人士开展公益授课,传授风筝制作与放飞技艺,培养风筝兴趣爱好,拓展风筝技艺的群众基础。在授课的同时,他为杨浦区少年宫、东辽阳中学、复旦科技苑小学、沙田学校编写《风筝技法读本》,大力推动传统板类、硬翅类、龙类风筝制作项目进入中小学劳技课程目录。



授课照片


授课时间
#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
中午
下午
晚上


授课区域
# 区县 街道
黄浦区 涵盖全区
徐汇区 涵盖全区
长宁区 涵盖全区
静安区 涵盖全区
普陀区 涵盖全区
虹口区 涵盖全区
杨浦区 涵盖全区
闵行区 涵盖全区
宝山区 涵盖全区
嘉定区 涵盖全区
浦东新区 涵盖全区
金山区 涵盖全区
松江区 涵盖全区
青浦区 涵盖全区
奉贤区 涵盖全区
崇明区 涵盖全区


上海公共体育服务配送课程
风筝 - 健身技能培训
查看教案
其他课程